蒼蘭訣封面圖

這次我到高雄的『理牢

體驗了『蒼蘭訣

這一次扮演的角色『扶淵』

 

扶淵

 

故事背景

傳聞,在這世界上有仙、魔、人三界,而管理仙族的便是水雲天,而在忘川的另一頭便是月族所在的蒼鹽海,而人族所在的則是雲夢澤。

然而有一天仙族的建木神樹不知道為何逐漸枯竭,水雲天的仙帝為了整個仙族的生機,便想攻打月族的蒼鹽海試圖搶奪月族的神樹心海神樹。

兩族交戰,眾仙、月兩族損失慘重,此世間在無人能夠阻止祟氣,祟氣橫行、凶獸四溢。

而此時有個隱蔽的門派北落師門應運而生,只為了收留在這世間無數苦楚之人。

然而蚍蜉撼樹,在三界的之難又有誰能夠拯救這三界。

 

個人心得

 

劇本的文筆呈現上比較一般,很多地方感覺是比較快速帶過,很多時候需要靠NPC的來完善整個故事的情感

但每一個角色的個性鮮明,尤其是扶淵的個性算是比較特別突出,所以也會受到比較多的對待,也因為有NPC的存在扶淵的體感會比較充足。

在故事中有些角色對於家國情比較重一點,有些角色是對個人情愛比較重一些,所以在填寫問卷的時候寫的越詳細越好排到適合你的位子上。

故事與電視劇的蒼蘭訣還有小連動會比較了解大致的三界怎麼劃分,

劇情中還設置了一些機制環節在內,讓整體不單純只是情感本,整體是在情感中加入了歡樂以及機制的環節,讓情緒跌宕比較大。

店家還會準備許多有關劇情的小道具,讓玩家可以自由帶走。

 

如果能夠用我的命,換取妳的平安,那一切都值得了

我終於能夠體會妳的痛苦,也可以讓人民不再受苦難

這世上在無扶淵

扶淵只存佳人心

 

結語

如果只是單純看文本的話,我可能會覺得自己白花錢去玩這一本。

但是透過理牢的DM跟NPC的演繹以及陪伴

讓我覺得這本的價值有所提高。

劇本殺的蒼蘭訣比較像是電視劇蒼蘭訣的平行世界的後續

 

 

以下個人評分-僅供參考

故事劇情:6/10

情感劇情:5/10

機制環節:7/10

主持與N的互動:8/1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那隻暘 的頭像
    那隻暘

    那隻暘

    那隻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