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今天是到《劇光燈》玩 

告別詩校園x情感 

 

這一次很難得的沒有反串 

這一次我飾演的是【余心樂 

 

image 

 

一念過餘生一心止一樂 

 

雖然從小生活過的不愉快 

而我依然把笑容的面具掛在臉上 

總是在大家面前裝的活潑調皮 

 

還總是惹奶奶不開心 

還一直被奶奶揍

但是奶奶還是對我很好

為了我所喜歡的女孩還會幫助我追求女孩

雖然奶奶對著我的手相若有所思

但或許這就是血緣關係

我冥冥之中了解了些甚麼(真相只有一個)

image 

 

 

 

奶奶也會教導我們

當初爺爺是怎麼與她定情的

也會教導我們做這個傳聲筒

image 

 

 

雖然我沒有像爺爺奶奶一樣談成一個美好的愛情 

但是我愛上一個人 

也努力想讓對方卸下心防 

讓她也愛上我 

 

 

當奶奶的人生走到最後時 

希望我可以把每個年紀的我

製作成一個相簿讓她看看

就當作奶奶已經陪我走完這一生了

奶奶把當初拿在手上的鈴鐺留給了我 

並留下紙條

當聽到鈴鐺聲時,要笑。 

 因為奶奶不喜歡看到我哭

所以才留下這個紙條

 

每每把玩手中的鈴鐺 

我總是一言難盡 

心中酸酸澀澀的 

image 

 

最後在快流淚的時候 

被車友給制止了 

因為他們嫌棄鈴鐺聲太吵了 

我默默地收起眼淚 

 

 

 

「鴿子我已經不再了,希望妳好好照顧自己,別再自己一個人,該找個伴照顧自己。」 

「鴿子妳的時間還在轉動,而我的時間已經停留在那一年了。」 

 

這次我沒有合照的照片 

所以就沒特別放上來了 

 

 

在飾演這個角色的時候 

一度讓我回想起曾經的校園生活 

在劇本中【余心樂】雖然總是被人說為人不好玩弄感情 

但【余心樂】對於自己真正所愛的人卻是那樣的奮不顧身

 

 

 

雖然我的角色很臨時的被調換 

心裡有點小小的不甘心 

但是整體劇情還滿感人的

尤其是在奶奶離開人世的時候

 

劇本時長:5-5.5H 

劇本推薦:★★★★★ 

劇本長度:★★★★★ 

情感程度:★★★★★★ 

 

劇光燈 預約連結

 

個人IG連結→那隻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那隻暘 的頭像
    那隻暘

    那隻暘

    那隻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